新浪新闻

陈吉萍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陈吉萍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3:46 新浪公益

  有爱终会有回报

  ——陈吉萍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陈吉萍,女,汉族,50岁,大专文化,天津市陈塘养老院创办人。

  陈吉萍本来就是养老院的院长,那是一座政府开办的街道养老院,陈吉萍在那里工作很多年,但到2002年时,那家养老院解散了,她失去了工作。

  失业后的陈吉萍不甘心,她想创办一个新的养老院。这关乎她的就业,也关乎那些失去养老处所的老人们。街道养老院解散后,很多孤老户无处可去。

  但办养老院需要资金。那时陈吉萍孩子正在上高中,丈夫每个月收入只有400 多元,家庭生活本来就十分拮据,拿钱投资办养老院,实在是一种奢望。

  陈吉萍没有灰心,听说天津市妇女创业发展促进会可以帮助投资,她便尝试着申请了小额信贷,出人意料的是,她很快贷到了第一笔资金4000元。用这4000元投资,陈吉萍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她的陈塘养老院不仅成立了,而且成了远近闻名的养老院。

  天津市妇女创业发展促进会没有停止过对陈塘养老院的支持,陈吉萍每年都会获得一笔贷款,有了资金,养老院逐渐变大,条件不断在改善,有了热水器、浴室、阳光房( 即老人活动室)……

  2008年,陈吉萍又贷款3 万元,重新装修了养老院,养老院变得更加舒适和干净。

  这一切,似乎都在继续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