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枝金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李枝金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3:40 新浪公益

  留心处处是商机

  ——李枝金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李枝金,女,汉族,45岁,小学毕业,四川省通江县文峰乡东山坪村农民。

  文峰乡东山坪村地处通江县、平昌县交界处,四面环山,交通极为不便。生活在这里的农民没有不抱怨这恶劣环境的,但李枝金却在这恶劣环境中看到了商机。

  村里没副食店,农民买个油盐什么的都要跑到15公里外的镇上。2002年2 月,李枝金向文峰乡农户自立工程服务站贷款3000元,创办了村里第一家副食便民店,一年下来,获利6000多元。

  山里闭塞,常有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坑农害农的事。2003年2 月,李枝金又贷款3000元,开了一家农资供应店,农民购买生产资料难的问题成为了历史。

  当地的农产品销售不畅,农民辛辛苦苦生产出来的产品只能放在自己的家里。2005年,李枝金又贷款1 万元,办了一家米面加工厂,为农户自用加工粮油,同时向县内外商家供货,农民的产品很快就成了城市的畅销货。

  政府号召养猪,李枝金积极响应。2007年,她把50多农户集中起来,组建成产、销联合户,签订责任合同书,联合在农户服务站贷款15万元,集中购买仔猪,集中养殖,集体销售,按股分成。养殖上了规模,产值也大大提高了。

  从贷款开设第一家便民店到现在,李枝金一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7年,李枝金总营业额24万元,毛收入13万元,净收入7 万元。

  但李枝金并不满足,她那双慧眼正在捕捉新的商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