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曹明艳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曹明艳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2:15 新浪公益

  勇气面前无险阻

  ——曹明艳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曹明艳,女,汉族,51岁,中专文化,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沙朗乡桃园河外村农民。

  曹明艳生在农村——养猪,种地,看上去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其实,曹明艳本来是企业干部,在企业机关工作了十几年。20世纪末,单位不景气,她下岗了。

  为了生计,下岗后的曹明艳四处奔走,只求可以找到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但人家都嫌她年龄大,又是女同志,每次都是碰壁。

  2000年6 月,43岁的曹明艳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一咬牙找到亲朋好友拼凑了5000元钱,在村子租了五间破房子及几亩地,开始学着养猪。

  但没想到,看起来简单的养猪却一点也不简单。2001年,由于没有资金购买饲料,曹明艳辛辛苦苦创立的小猪场就面临关闭。她向银行贷款,银行嫌抵押的房子面积太小而拒绝了;她向亲友借钱,亲友怕她还不起而推辞了。此前,在一次市妇联的宣传活动中,她知道了小额信贷,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递了申请。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工作站很快就派人对猪场和她的情况做了考察。

  “当5000元的小额信贷拿到手上时,我激动得不知所措。”雪中送炭的救命钱使曹明艳的养猪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从此走向了光明。

  2004年,市妇联向她发放7 万元的“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贷款。2005年,她又获得了下岗职工小额信贷5 万元。2006年,又获国家支持下岗失业无息扶持贷款9 万元。曹明艳的猪场也因此扩大了7 倍多。

  曹明艳还要拓展自己的事业。她想发展母猪养殖,计划到2010年时年产仔猪上万头。她知道还有险阻,但在勇气面前,险阻都会突破的,她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