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邓伟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邓伟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2:05 新浪公益

  点亮一盏希望的明灯

  ——邓伟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邓伟,男,汉族,29岁,大专学历,河北省秦皇岛市居民。

  邓伟创业始于2001年,那年8 月,他用父母的养老金2 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租赁了40平方米的店面,经营照明灯饰。

  邓伟有经验,在创业之前他干过灯饰销售员,邓伟也非常勤奋,起早贪黑地跑客户。但经验和勤奋都不能给他的经营带来发展,经营要有资金,邓伟缺的就是钱。没有流动资金,无法及时补充货源,经营很快就陷入了僵局。秦皇岛市促进就业小额信贷担保中心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上门联系,帮助邓伟申请了2 万元。2 万元对于大企业只不过九牛一毛,可对于刚刚进行创业的下岗职工来说,却是真正的雪中送炭。资金注入后,邓伟的商店很快就进入了良性发展轨道,2005~2006年,商店实现营业额近32万元,净利润9 万元。

  2007年8 月,邓伟商店的营业面积扩大到69平方米,经营的品种也随之增加,但这一扩增,资金紧缺又一次成为邓伟的大难题。此时恰逢小额后续贷款政策的推出,又一笔小额信贷让邓伟的灯饰商店走上发展的快车道。2007年邓伟的经营毛收入35万元,净收入为12万元。

  邓伟的事业发达了,但他没有止步,他说秦皇岛即将建成面积16万平方米的大型的家居建材商贸广场——彩龙国际商贸广场,广场建成后他将加盟经营。邓伟说,在政府的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他的商店经营一定会蒸蒸日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