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建国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张建国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1:59 新浪公益

  老张和他的文昌鸡

  ——张建国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张建国,男,1956年生,汉族,大学文化,海南省定安县文昌鸡养殖基地创办人。

  老张是个退伍军人,退伍后一直在海南粮食局工作,2006年3 月,粮食局进行改革,老张下岗了。

  老张很有危机感,面临失业时就开始考虑失业以后怎么办。虽然已年过半百,但他不服输,还想闯出一条新路来。经过调研,老张选择了养殖文昌鸡,决定在海南定安县国有南海农场开办一个大型文昌鸡养殖基地。

  老张带着筹借的10万元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先是打基础,修路、挖井、架电杆、拉电线、平整土地、修建住棚和鸡栏。接着是买鸡,养鸡要有规模,老张一次就买了3000只。俗话说,百密必有一疏,老张怎么也没有想到,3000只鸡的饲料,每天竟要上千元。很快,老张便没有了资金。没有饲料,鸡就要饿死,刚刚建起的鸡场就面临着倒闭,真是不堪设想。就在老张哭天无门时,海南省小额担保贷款中心却给他开了方便之门。接到老张的贷款申请,省小额信贷中心迅速组织人员现场调研,并以最快的速度贷给老张3 万元。有了这3 万元,养鸡场可以继续运转了。

  如今,老张创办的养殖场已初具规模,基础设施齐全,固定资产近20万元。

  但老张并不满足,他有自己的“五年计划”:努力扩大生产,争取5 年后净利润500 万元。他希望在他事业的发展中还能得到小额信贷的资助,同时,他也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真情回报社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