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周秀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周秀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1:54 新浪公益

  和命运争机会

  ——周秀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周秀红,女,汉族,41岁,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中心敬老院院长。

  周秀红从来就不甘落后,她长期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当过车间主任、厂青年突击手、三八红旗手、厂级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是厂里赫赫有名的人物。但由于经营不善,工厂倒闭了,周秀红的人生道路有了一个转折。

  “人如果没有和命运抗争的决心,就可能永远失去机会。”周秀红就认准了这个理儿,她没有颓废,她还要发展自己的事业。

  通过细心观察,周秀红发现中国正向老龄化发展,老人需要更多的关怀和照顾,养老完全可以成为一种产业。2004年4 月28日,周秀红登记了社区第一所敬老院。不少老人听说要办敬老院,便不停地打听开业的时间,但一边是老人望眼欲穿,一边是敬老院难以入住,没有资金,设备无法到位。周秀红每天都在发愁。突然有一天,小额信贷给周秀红送来了贺礼——经申请,她贷到了2 万元。这下周秀红不愁了,她用这2 万元买齐了床和床上用品,还增设了空调、电视和健身器材。老人们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几年来,周秀红所创办的徐家棚中心敬老院被评为“全国模范养老机构”、武汉市武昌区福利机构协会副会长单位,周秀红也被评为“全国敬老之星优秀院长”、武昌区再就业创业明星。周秀红成了名人,但她不这么认为,她觉得,她只不过办了一件应该办的事,这还多亏了小额信贷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