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建国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马建国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1:49 新浪公益

  万马奔腾奔小康

  ——马建国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马建国,男,回族,初中文化,青海省同仁县农民。

  马建国现在有了发达的事业,养有牛,养有羊,种有牧草,开着百货商店、粮食商店、蔬菜水果店和五金店……

  马建国现在有了富裕的生活,他的固定资本总额已经达到38万元,流动资本为10万元,年净收入1.4 万元……

  看过马建国产业的人都啧啧称赞,说他是个能人。

  但就是这个能人,也曾经打过零工,微薄的收入难以养家糊口。他也做过创业的梦,但苦于没有资金,梦总是难圆。

  2002年,县乡村发展协会到社区做小额信贷宣传。马建国听后兴奋不已,便动员社区群众,提出申请,组成小组,互相担保。获得贷款后,他将可利用的资金整合,购买了牛50头、羊200 只,饲料5000公斤,开始了育肥经营。三个月后牛羊全部出售,效益十分可观。随后,他又将资金投入到第二轮育肥创收活动中,同样得到了较高的收入。

  自此每年秋后,马建国都在邻近地区收购牛羊育肥。为了节约成本,他同时还种植牧草,为规模育肥提供充足的饲料。

  养殖业发展了,马建国又想到了多种经营。他在镇上买了一排临街的房子,先开了一家食品百货商店,随后又开了粮食商店、蔬菜水果店和五金店。

  事业一大,流动资金的需求也大,也常有周转不开的时候。每当这时,马建国就寻求小额信贷的帮助,乡村发展协会也屡屡伸出援手。他的多种经营也才能放开手脚,犹如万马在小康之路上奔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