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德玛宁布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巴德玛宁布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1:40 新浪公益

  草原上开出幸福花

  ——巴德玛宁布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巴德玛宁布,女,蒙古族,54岁,初中毕业,内蒙古乌审旗嘎鲁图镇农民。

  嘎鲁图镇位于毛乌素大沙漠腹地,生态条件恶劣。多少年来,这里的农民都是“脸朝黄土背朝天,汗珠子掉地摔八瓣”,如此受苦受累,到头来也不过是勉强糊口。巴德玛宁布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多少次念叨,这种苦日子再也不应该延续了,必须找出一条致富路。

  1999年,这条幸福路终于被巴德玛宁布找到,她参加了SPPA小额信贷项目,还当上了大组长。在项目培训和项目大组活动中,她学到了技术,树立了信心,思想观念发生了根本转变,创立了脱贫致富的模式和经验——她开始利用小额信贷创业。

  2002年,镇政府出台了鼓励农牧民发展奶牛养殖的优惠政策,养殖一头奶牛可贷9000元的低利息贷款。巴德玛宁布抓住机遇贷款9 万元,买回10头奶牛,盖了5 间牛棚,配备了机械化设备。现在,她家奶牛发展到30头,其中8 头母牛,每天可产鲜奶320 多斤,每年奶牛纯收入达4 万元。

  为了扩大养殖规模,2004年她又从图克信用社贷了6 万元,购买了30头肉牛。2006年出栏肉牛10头,纯利润达6000元。2006年家庭牧业现金纯收入52540 元,人均纯收入达17356 元。

  辛勤的劳动给她换来了很多荣誉,但巴德玛宁布并没有满足,她还有很多想法,她说,她要朝着那条致富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永远也不会停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