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
2010年07月30日 11:06 新浪公益

  “农民工子女”——这个我们熟悉却被许多人忽视的群体,正在渴望着父亲爱母亲疼,期盼着能有一间明亮的教室,在汲取知识的同时,享受心灵的润泽。为进一步拓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我们举办“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摄影网络展。如果你是一名大学生,如果你参加了“关爱农民工子女”的活动,那就拿起手边的相机,记录一幅幅感动的画面,留下一幕幕感人的瞬间,通过镜头来唤起全社会对于农民工子女的关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志愿者网

  协办单位:智联招聘、中国大学生在线、雅虎中国

  指导单位: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

  二、活动时间

  2010年7月20日至2010年9月20日

  三、参加对象

  201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相关活动的志愿服务团队。

  其它时间参加“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的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个人和组织。

  四、作品分类

  体现农民工子女的生存现状。这个我们熟悉而又处于相对弱势地位的群体,虽然生活条件相对艰苦,但依旧怀揣着最纯真的梦想。

  记录志愿者帮助农民工子女的画面,重点从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五个方面。

  五、参展规则

  1.所有参展人员必须在中国志愿者网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专题页面上注册上传。所有参展人员须在线如实填写相关资料,经审核通过后在照片区展现。主办方保证不向第三方公开或泄露参展者个人详细资料。

  2.参展者必须是参展作品的原创人,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完整知识产权,所有参展作品不可进行电脑合成。

  3.参展作品如果在其他类型的活动中获奖将不能再参加本次活动。

  4.作品的知识产权属于相关制作人,但每位参展活动者在参展的同时即被视为已明确同意活动主办者作为被许可人永久性地、免费在全球的任何地方、任何媒体上出版、复制、演示、展览、表演、印刷、分发、编辑该作品,以及采用获奖者的姓名和形象等用于本次网络展的报道、推广(包括其后续活动)和宣传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出版物、影视节目、媒体报道、内部学术交流等,不另付稿酬。

  5.所有参展作品均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情节严重的将提交司法机关处理。

  6.如果参展作品内容涉及艺术、电影、文字、图案或肖像等,参展者必须在提交作品前,已获得合法的使用权或许可。

  7.如果活动主办方认为作品非参展者本人拍摄(包括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一律取消其参展资格。

  8.参展者若违反本规则的任何条款,主办方有权立即取消其参展资格,或取消其已获得的奖项并要求返还奖品或奖金, 同时保留进一步追究损害赔偿的权利。

  9.由于病毒、黑客攻击及其他人为干扰、突发事件或其它主办者无法控制的原因,影响本次活动的管理、安全、评审或公正性的情况下,主办方有权单方面推迟或取消活动部分或全部的比赛。

  10.所有的奖金、奖品都未缴纳各种所得税和政府税费,与奖项有关的各种税费将由主办方代为扣除,并代缴。

  11.主办方不承担因参展作品所致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12.如果参展者对此有异议,可选择退出活动并应当及时通知主办者,但无权要求主办者返还因参展发生的任何费用。

  13.主办方以及其下属公司(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均不可参加本次活动。

  14.本次活动不收取活动费用,所有作品不再退还,请自留底稿。

  15.除非另行规定,本规则为参展者和主办方就活动的相关事宜达成的书面协议。同时,取代之前或现在双方任何关于活动的(口头、书面或通过电子邮件的)意见或建议。若部分规则被判定无效,则就该部分内容应在尽可能反映双方的原意的基础上并在现行法律的框架内进行解释。本规则的其它部分仍然有效并应继续执行。

  16.主办方保留进一步补充本规则的权利。

  六、作品要求

  1.所有摄影作品必须以jpg文件格式提交,文件小于500K(宽度:600px-1000px,高度:根据图片来调节),请保留作品的EXIF信息及原始文件。

  2.原始文件要求400万象素以上。如果作品获奖,作者必须在指定时间内提供原始文件,否则获奖资格将被取消。

  3.参展人员在线上传作品时,需仔细填写推荐组织这一项,作品获奖后,主办方会和该推荐组织核实信息,对获奖选手进行身份认证。参展人员若无推荐组织亦可参赛,但本人必须是参展作品的原创人,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完整知识产权。

  七、活动评审团

  初评评审团组成:经组委会确认的大赛合作摄影社团负责人、摄影专业人士、组委会成员。

  终评专家评委组成:摄影界专家、全国学联秘书处领导、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领导。

  八、作品评选

  将综合网友投票结果、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分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5名。评选活动结束后,将适时安排获奖作品在部分高校进行巡展。

  九、大赛奖励

  一等奖: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向个人颁发奖状,以及单反相机。

  二等奖: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向个人颁发二等奖奖状,以及数码相机。

  三等奖: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向个人颁发三等奖奖状,以及移动硬盘。

  十、其他

  中国志愿者网博客及论坛提供本次活动的交流平台。详情见:

  博客圈:http://blog.zgzyz.org.cn/?mygroup-84

  论坛:http://bbs.zgzyz.org.cn/forumdisplay.php?fid=155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