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缪应琼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缪应琼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0:11 新浪公益

  酒不醉人人自醉

    ——缪应琼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缪应琼,女,汉族,38岁,初中毕业,云南省弥勒县“文爽”一江春酒坊创办人。

  “文爽”一江春酒坊原来只是一个小作坊,是缪应琼公公留下的,规模小,设备破旧,经营多年,也就是勉强养家糊口。缪应琼接手后就发愁,没有发展就是死亡,可发展就要扩大规模,更新设备,那又要有钱。1989年,缪应琼试着向农信社申请贷款,没想真贷到了2000元。她用这笔贷款购买了新设备,产量扩大了,质量也提高了,销路一步一步打开了。但这只是开端,几年后,缪应琼感到,要想站稳脚跟,酒坊还得扩大,她再次想到了小额信贷。这次,她用贷来的钱买下了邻居的房子,酒坊的规模扩大了一倍。一开始,酒坊只是自酿自卖,缪应琼并不满足这种现状,她想让她的酒走向市场。2003年,缪应琼申请了“文爽”一江春酒的商标专用权和生产经营许可证,申请要用钱,当然,小额信贷又一次帮助了她。

  酒坊产量大了,酒糟也多起来。缪应琼开始考虑废物利用,多种经营。她再次贷款购买了黄牛,用酒糟喂牛,几年下来,黄牛养殖的利润已经不低于主营江春酒了。

  江春酒香,但酒不醉人。看着自己的一天一天发展起来的事业,缪应琼却陶醉了。她说,几次发展,小额信贷都是助力,今后,她还会借小额信贷之力,把事业做得更大更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