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温定军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温定军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09:57 新浪公益

  鱼跃龙门

  ——温定军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温定军,男,汉族,41岁,中专文化,重庆市云阳县高阳镇人。年收入从不足千元到30多万元,温定军真像是鱼跃龙门,而助他有这惊人一跃的就是小额信贷。

  2000年时,温定军还很穷,两个孩子读书,一到要交学费的时候就发愁,要东拼西凑,为此他常常整晚睡不着。

  高阳镇临近长江支流,常年有溪水流下,如果顺山坡而下建立鱼塘,就能利用活水养鱼,既节约成本,又能养出优质鱼。温定军感到这是个致富的好门路。但是,这要资金,资金去哪儿筹呢?正好这个时候,他听说高阳信用社开展农户小额信贷评级授信工作。本着试探的心态,温定军找到村小额信贷评定小组。没想到,信用社接受了他的申请,给他评了级,颁发了贷款证,他因此贷到了第一笔款3000元,开始了他的水产养殖业。

  从2002年到2006年,温定军每年都能从信用社贷到两到三万元,养殖业也借助这一笔一笔资金一天一天在壮大。到2006年6 月,已建成流水型的养鱼池25个,面积30亩,经营项目也从单一商品养殖发展到鱼苗繁殖和精品鱼养殖,年产商品鱼30多吨,鱼苗繁殖500 万尾,固定资产已达150 万元,流动资金25万元,经营毛收入60万元,净收入30万元。

  如今,温定军和信用社还在合作,每年他都要向信用社申请贷款多次。他说,信用社已经成了他的后盾,借助小额信贷,他的养殖业还会再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