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杨福生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杨福生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2:15 新浪公益

  创新铺设富裕路

  ——杨福生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杨福生,男,苗族,48岁,云南省金平县金水河镇蔓棚新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小组组长。

  杨福生现在是富人了,年收入五六万元,住上了大房子,有了大电视,有了DVD ,家里的现代化,不让城市人。

  可谁曾想到,老杨穷过,穷得叮当响,1997年时他的年收入还不到1000元。

  老杨不是个甘愿受穷的人。为摘掉那顶穷帽子,他没少动脑筋。他想养猪,在农村,那是个很好的突破口。但他没有钱,没有钱,想法就总归是想法。偶尔一次机会,他知道了UNDP项目。这使他兴奋异常,他很快找到了项目办,把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来。那是1997年1 月,他贷到了农业发展无息贷款4000元,外加小额信贷资金1000元。用这两笔钱,他修造了猪舍,买了4 头母猪和饲料。当年4 头母猪产下了57头小猪崽,他有了6420元的毛收入。

  1998年3 月,老杨又贷了2000元,买了2 头良种母猪,扩建了40平方米猪舍。那年他的年收入增加到9000元。这时他又想到了多种经营,开荒种了40亩橡胶树。到2005年时,橡胶树开始有收益,他的年收入突破15000 元。

  最近,老杨又发奇想,养起了野猪。他说,有小额信贷支持,他什么都敢想,他还计划养殖生态鸡,特种养殖的路子他要好好走一走。

  创新才能有出路,这是他的名言,也是他致富经验的总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