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陆英梅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陆英梅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1:56 新浪公益

  腾飞的神话

  ——陆英梅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陆英梅,女,壮族,44 岁,高中毕业,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的扶绥县人,全国劳动模范。

  扶绥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陆英梅从小就生活在这个贫困县的贫困山区。谁也不会想到,就是这样一位长期生活在山沟里的平凡妇女,竟让荒山变作良田,让杂草丛生的土地化作万顷沃野,创造了一个脱贫致富的腾飞神话。

  腾飞需要翅膀,小额信贷就是陆英梅的翅膀。

  陆英梅加入了小额信贷项目很早,1988年就开始了。那一年,她申请了第一笔贷款5000 元,开始创业,用来扶持一直从事的甘蔗种植,当年就有了不错的收益。第二年,她又从当地的农信社贷款5000元,同样也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1996年对于陆英梅来说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陆英梅决定产业转型,将业务扩展到养殖业。产业转型需要前期投入,又是小额信贷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陆英梅顺利地得到了贷款1 万元,使她跨出规模化养殖业的第一步。

  目前,陆英梅已有了种麻、养蚕、养猪、制砖等多种产业,集种、养、加工于一体,年销售收入达100 多万元。

  对于自己的成功,陆英梅非常谦虚,她将成绩归功于支持她的机构、组织和个人,当然,她格外感谢小额信贷对她的支持和帮助。陆英梅深情地说,她会将经验与更多的农户分享,使更多的人从小额信贷中获益,也为小额信贷市场的开发尽一份绵薄之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