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凤敏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陈凤敏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1:52 新浪公益

  下岗工成了小老板

  ——陈凤敏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陈凤敏,女,回族,44岁,高中毕业,黑龙江哈尔滨市赢鑫源小吃店和兰州拉面馆的老板。

  陈凤敏与丈夫都是下岗工人。那是2000年,夫妻二人同时失去了工作,也同时失去了收入,全家人生活陷入了空前的困境。为了生存,他们曾收过废品,开过熟食店,但效益都不好。2004年,亲属借给他们一套38平方米的车库并提供资金,帮陈凤敏开了个小吃店,命名为“赢鑫源”。但38平方米的小吃店规模实在太小,几年下来,收益一直没有起色。增加收益,就只能扩大经营规模,可是资金从哪儿来?幸好,政府办起了再就业培训班,陈凤敏夫妇从培训班上知道了商业银行小额信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夫妻二人来到商业银行利达支行,不想竟顺利地从那里获得了2 万元贷款。陈凤敏夫妇用这笔钱扩大了营业面积,增加了花色品种,也改善了卫生条件。“赢鑫源”小吃开始兴旺。2005年2 月,陈凤敏夫妇在原有小吃店的隔壁又开了个兰州拉面馆。2006年3 月,又买了房子开了个拉面馆单间,夫妻二人成为真正的小老板。

  “小额信贷给了我们资金支持,给了我们做人的自信和尊严,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们精神动力,让我们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和信心,我们没有理由失败。”说起小额信贷,陈凤敏的脸上便洋溢起自信和幸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