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晓兰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马晓兰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1:45 新浪公益

  贫富相揖别

  ——马晓兰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女,汉族,33岁,初中毕业,家住甘肃省和政县新庄乡前进村。

  2000年是个新千年,不过,对多数人来说,那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年,但对马晓兰来说,却是生命中的转折点。这一年的9 月,她

  得到了和政县农业局“中加合作农村综合发展与扶贫项目”小额信贷资金600 元,这小小的600 元,竟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2000年之前,她和她的家庭生活贫困,几乎是捉襟见肘。卧病不起的丈夫无钱看病,9 岁的女儿也因无法凑齐学费而几近辍学。得到这600 元贷款后,马晓兰买了4 头猪崽和饲料,她精心养育,出栏后盈利400 元。尝到了小额信贷甜头的马晓兰并没有满足,她想继续贷款,扩大经营规模。由于良好的信誉,2001年3 月她如愿以偿地又得到贷款1000元。用这笔贷款,她不仅扩大了养殖规模,还增加了养殖品种。2003年,马晓兰继续扩大经营范围,利用最新贷到的2000元贷款,加上自有资金及借款购买了一辆农用车,跑起运输和贩卖,半年就盈利3000元。经过两年的打拼,到2005年时,马晓兰年度净收入已超过11000 元。

  说起小额信贷,马晓兰一脸的喜悦,她说小额信贷不仅使她有了资本去经营,而且还使她学会了怎样去经营,不仅使她增加了财富,而且使她增强了竞争意识,转变了思想观念。她的生活已融进了小额信贷,两者已经是密不可分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