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罗金翠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罗金翠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1:39 新浪公益

  走出传统的创业者

  ——罗金翠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罗金翠,女,中共党员,汉族,31岁,云南省寻甸县七星乡七星村村民。

  寻甸是多民族杂居的民族自治县。千百年来,这里的农民一直都奉行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男人去做工,去创业,而妇女却只能待

  在家里,带孩子,做家务。

  罗金翠也曾经是这样一位妇女,天天就是围着丈夫、孩子打转。

  2001年“三八”节,乡妇联组织到外地一个花卉、蔬菜基地参观,罗金翠也去了。这次参观使她大开眼界,激起了她走出传统、创立产业的欲望。但创业得有资金,在本已非常贫困的乡村,筹资实在是一条不可逾越的高墙,她美好的愿望搁浅了。

  2002年9 月,乡妇联决定在七星村实施小额信贷。这一消息使罗金翠兴奋异常,她迅速找到乡妇联说明了自己想种植花卉的想法,得到了乡妇联的大力支持,并贷到了小额信贷资金2000元。罗金翠很快用这笔贷款买来了种子,建起了大棚,种上了百合。四个月后,花卉开始销售,当年就盈利9000元。这以后的几年里,罗金翠又三次申请了小额信贷,用来扩大种植规模。到2005年时,她的经营净收入已达到2 万元。

  罗金翠富了,但她没有忘记乡亲,没有忘记小额信贷。她配合妇联,到处做小额信贷的宣传,她想让更多的妇女明白实施小额信贷的目的、意义和程序,让更多的妇女借助小额信贷走出传统,走出家庭,创立自己的事业,奔向富裕的生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