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谢甫良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谢甫良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1:35 新浪公益

  笑满农家院

  ——谢甫良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谢甫良,男,汉族,45岁,初中学历,重庆市开县大进镇双龙桥村人。

  谢甫良年届中年,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虽然他很勤奋,日日劳作,但仍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为了维持生计,他多次向亲友借钱。求人的滋味不好受,2000年腊月,他跑到城里亲戚家想借点钱过年,结果在亲戚家门口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还是没有走进去。

  大进镇服务站这一背包银行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谢甫良的生活。

  2001年,谢甫良利用借到的第一笔贷款2000元,开始了生猪养殖,当年纯收入就达到了11000 元。2002年他又利用贷到的2500元,购进酿酒设备,开始酿酒,同时也扩大了生猪的养殖规模。这以后,谢甫良又先后贷款5 次,酿酒的规模越扩越大,还发展起了长毛兔养殖。

  现在的谢甫良已不再贫困,他建起了新房,家里装上了电话,买了彩电,购置了电脑,别说在村里,就是在乡里也算上是数一数二的富户了。

  但谢甫良并没有陶醉,他不会在小富面前止步。这不,他正策划着未来,他说他想再建一个养殖场,同时养猪和养兔,争取近两年就达到年存栏生猪200 头,养兔4000只。有小额信贷的支持,他很有底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