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汪淑莲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汪淑莲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1:24 新浪公益

  致富的带头人

  ——汪淑莲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汪淑莲,女,57岁,汉族,宁夏盐池县花马池镇王记沟村村长。

  王记沟村位于盐池县北部,环境非常恶劣,地质沙化,植被稀少,2000年时,全村人均年收入还不足500 元。

  汪淑莲在村里应该是富人,她有一个石膏开采厂,经营得不错。但她想着村民,一家富了不算富,全村共同富起来才算真正的富。

  2000年,小额信贷中心工作人员到村里宣传,乡干部以及村民都认为想在王记沟村办成这项目不可能,没有人有信心。但汪淑莲却认为这是一次好机会。于是,带着改变王记沟村的梦想加入了小额信贷,担任本村小额信贷大组长,开始实现她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的梦想。

  起初,村里没有人愿意参加小额信贷,汪淑莲挨家挨户地去说服。工夫不负有心人,参加的村民渐渐多起来。

  利用小额信贷,村里栽树400 多亩,成了干旱盐池县一道亮丽的风景。

  利用小额信贷,村里修了水坝,修了道路,改造了电网。

  如今,王记沟村家家盖起了新瓦房,安装了电视、电话,道路畅通,村貌整洁,文化生活丰富,邻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几年的劳累,使汪淑莲的身体大不如以前了,子女都劝她搬进城里。她完全有这个条件,她的石膏厂年纯收入近20万元。然而,她说,她不会离开村子,王记沟致富才刚刚开始,她会和村民们共同走下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