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蕾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张蕾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1:06 新浪公益

  工厂开在家门口

  ——张蕾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张蕾,女,汉族,31岁,高中文化,河北省涞水县农民。

  2004年,张蕾开始接触小额信贷。在这之前,她可是一个典型的家庭妇女,生活的重心就是照顾老人和孩子,为了生计,她也曾出外在服装厂做过工,但不久就被迫回来了,老人和孩子都不能离开她。

  张蕾有个想法,承揽服装在村里加工,这样,既可以赚钱,也可以照顾家里。但这需要购置加工工具,还要给厂家支付押金,没有资金,一样也不能办。恰好,县扶贫经济合作社信贷员来村里进行小额信贷项目宣传,这给张蕾一次绝好的机会。按照合作社的规定,张蕾找了四户村民,组成了一个小额信贷五人联保小组,她得到了贷款2000元。有了这笔钱,张蕾买来缝纫机,也有了抵押金。她开始做起了服装来料加工。

  张蕾的生意做得很好。三年下来,张蕾的业务已扩展到周边的7 个村,形成了连锁加工的流水线,员工达到100 人。张蕾的服装加工手艺好,加工的产品已畅销到国内的各大城市,有的还出口到俄罗斯、蒙古国……

  工厂开在家门口,赚钱顾家两不误。张蕾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意,她说,她非常感谢小额信贷给了她创业的机会,也希望借助小额信贷的帮助,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