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胡立华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胡立华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1:01 新浪公益

  编织梦想的人

  ——胡立华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胡立华,女,50岁,山东省济南市“华轩结艺坊”创办人。

  2001年春天,由于单位效益滑坡,胡立华下岗了。下岗后的她也曾彷徨、失望过。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买了一本《中国结艺》。从小对色彩、造型情有独钟的胡立华,几天自学,便对中国结着了迷。考虑再三后,她决定去北京学艺。

  从北京归来的当天,胡立华就摆起了“柜台”——两把椅子,一把坐人,另一把摆着她打好的红红绿绿的“中国结”,创业就这么开始了,实在是艰辛。

  在一次小区组织的才艺表演上,胡立华和她的中国结脱颖而出,受到市妇联的关注。妇联决定帮她扩大创业,帮她申请了小额信贷3000元。

  拿到第一笔贷款后,胡立华便增加产品种类,完善了包装,产品有了质的飞跃。2003年1 月14日,胡立华创办了“华轩结艺坊”,有了自己的店面,生意开始稳定了。

  目前,“华轩结艺坊”在济南各景点都有经销处,在济南繁华路段的伊势丹商场、嘉华购物广场也有了自己的柜台。胡立华给自己的产品注册了商标,有了品牌,她的产业开始迈向市场化,迈向国际化。

  胡立华还准备注册公司,她要提高产品的艺术价值,要扩展营销渠道,要开拓海外市场。

  这就是胡立华,一个借助小额信贷创业者,一个编织梦想的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