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米伟英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米伟英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0:53 新浪公益

  成功面前永不止步

  ——米伟英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米伟英,女,汉族,38岁,中专毕业,张家口市爱心“豆宝宝”饮食有限公司创建人。

  如今的米伟英是名人,河北省“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下岗职工再就业优秀带头人”、“全国再就业优秀个人”,还受过温家宝总理的接见。

  人们更多地看到了她的辉煌,却很少知道辉煌后面的辛酸。2000年,米伟英所在的张家口先锋商场破产了,米伟英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下岗工人,每月仅有100 元的生活补贴。她摆过小摊、打过零工,为生活四处奔波。

  为了生存,米伟英借钱买了一套豆浆、豆脑机,卖起了豆浆和豆脑,没想到,3 个月下来,反赔了2 万多元,刚刚起步的事业难以为继了。

  听说市劳动保障局举办创业培训班,她马上报名参加。在那里,她掌握了创业知识、改变了经营理念、拥有了驾驭市场的能力。同时,她也贷到了2 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她的事业有了生机,以后一发不可收拾。到2002年底时,早餐供应点已增加到16个。

  2003年,她又贷款6 万元,订购了20辆车内加热早餐车,她的张家口市爱心“豆宝宝”饮食有限公司也成立了。

  现在,米伟英的早餐已有八大系列100 多个品种,网点有80多个,早餐车80多辆。厂房1000多平方米,年销售额达到400 多万元。

  但她并没有停止。想到人民的信任,想到小额信贷的帮助,她顿觉信心百倍,她说她要把企业做大,为了张家口人民,她要做出更多更好的放心早餐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