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秀巧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张秀巧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0:45 新浪公益

  翱翔的“百灵”

  ——张秀巧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张秀巧,女,40岁, 河南省平顶山市百灵艺术幼儿园创办人。

  1999年,张秀巧下岗了。中年失业无疑是生活的重创,张秀巧却不这么看,下岗是人生的挫折,但也许更是上苍赐给自己的一次创业的机遇。

  然而创业的路艰辛而曲折,难在“创”字,一切如何开始?

  筹措第一笔资金的日子让张秀巧印象深刻,到银行贷款吃了闭门羹,靠亲友们的接济,她凑了10万元创办了“百灵艺术幼儿园”。

  然而由于生源不足,幼儿园第一学期就亏损了3 万元,张秀巧高涨的热情一下子跌落谷底,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晚之后,她毅然决定背负起亲人朋友们的期望继续经营。

  但继续经营要有资金,借遍亲戚朋友的她哪还有筹钱的途径呢?

  在四处求助无门的艰难时刻,小额信贷为她带来了希望。在社区、区劳动保障局、市担保中心的支持下,她很快拿到了政府贴息贷款2 万元。“那就是雪中送炭的救命钱啊。”说起这笔钱, 张秀巧一直都是那么激动。

  7 年间,“百灵”真的振翅高飞了,由起初的8 名雇员到23人的工作队伍,由建园时的27个孩子到如今欢声笑语的200 多人大家庭,由10万元借款到固定资产65万元的跨越……

  小额信贷铺就了创业之路。现在的张秀巧就是一只百灵,她用双翅闯出了一片蓝天,在空中展翅翱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