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曾秀云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曾秀云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0:35 新浪公益

  从下岗女工到巾帼发明家

  ——曾秀云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曾秀云,女,汉族,44 岁,中专毕业。

  曾秀云原是萧县基层医务人员,1997年下岗,下岗后萌生了通过养蝎子进行创业的想法。养蝎子不仅要场地,还得建温室大棚。当时,她家里的储蓄连买场地也不够。曾秀云为此四处借钱,但都空手而归。正在曾秀云深感绝望时,县妇联出手相助,介绍她得到了萧县农业银行营业部2 万元的小额信贷,使她的家庭养蝎场得以顺利创办。产品也很快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创汇。1999年年底,曾秀云注册成立了“安徽萧县华鑫特种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从此走上了正规化经营之路。如今,她的公司已拥有两个大型生产基地,年产蝎子一千多万条,是全国最大的人工养蝎公司。2006年经营净收入240 多万元。她的企业——“安徽萧县华鑫特种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有关部门授予“安徽省名优农产品企业”、“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光彩之星”、“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被选为“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安徽省巾帼发明家”、“农村致富带头人”。

  曾秀云经营的发展不仅改善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还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一大批养殖户致富。她带领全国各地一万多户农民脱贫致富,为三千多名下岗职工提供了重新就业机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