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郭联英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的故事

郭联英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0:23 新浪公益

  “食为天”酒店的新生

  ——郭联英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的故事

  郭联英,女,汉族,39岁,高中毕业,重庆市大足县“食为天”酒店经理。

  2001年,郭联英及丈夫双双因单位倒闭而下岗了。凭借夫妻俩拿到的下岗补偿,郭联英开办一家酒店,命名为“食为天”,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但由于缺乏经验,第一次创业很快就失败了。这没有使郭联英灰心,她参加了县就业局组织的SYB 创业培训,连续10天,她都认真听讲,没有落下一节课。培训增加了她的信心,她决心重新创业,要让倒掉的“食为天”重新站起来,而且成为精品店。但这需要资金,她开始筹资,也许是因为第一次创业的失败给亲友们蒙上了阴影,她使尽了浑身解数,却仍是一无所获。

  小额信贷挽救了她的事业。在她走投无路时,郭联英尝试申请了小额信贷,不想两周后2万元的贷款就到了她的手里。正是这2万元,解决了郭联英的大难题,重新开业的2004年就实现利税15万元。

  2005年,郭联英再次贷款2 万元,对酒楼进行了改造,当年实现利税22万元。

  郭联英是个阳光的人,对未来充满信心,她打算找到更好的经营场所,扩大经营规模,开设联营店,她要吸纳更多的下岗人员去她的酒楼就业,她说,她不仅要寻求经济利益,她更要为社会多做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