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杨小萍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杨小萍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20:15 新浪公益

  经营美丽产业的人

  ——杨小萍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杨小萍,女,汉族,高中文化程度,甘肃和政县城关镇杜家河村人。

  这位30岁不到的农家妇女,以其独到的眼光和过人的魄力,把花卉这个“美丽”的生意经营得红红火火,被称为经营美丽产业的人。

  杨小萍家境贫困, 长期以来,全家年收入也就三四千元。为摆脱贫困,杨小萍决定种花。她承包了一栋日光节能温室,从北京订购了1 万株香水百合幼苗,但高昂的价格使她饱尝资金短缺的苦头。杨小萍东借西凑,也无法筹集到所需的资金。正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小额信贷机构的工作人员来她们村进行小额信贷培训。这真是雪中送炭,杨小萍不仅学到了贷款以及微小型企业管理知识,而且还得到了6000元贷款。靠这笔贷款,她顺利购到了幼苗。四个月后,幼苗成材,杨小萍获利2000元。

  小额信贷机构规定,贷款期为一年,杨小萍总是按期归还。因此,杨小萍和小额信贷协会结成了友好合作伙伴,她的花卉事业也因此得以扩大。现在,她承包了两个大棚,分别栽种花苗7000株和8000株,一茬花收获,可以有产值10万元,纯利润1 万元。

  谈到未来的发展,杨小萍显得成竹在胸。她说,她还要依靠小额信贷的帮助,扩大种植规模,增加花卉品种,形成一个完善的花卉生产基地,她还要通过花卉吸引游客观光,形成旅游风景线。是啊,美丽事业肯定会有一个美丽的未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