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曾林森通过小额信贷创业事迹

曾林森通过小额信贷创业事迹
2010年07月29日 19:18 新浪公益

  鸡窝里飞出金凤凰

  ——曾林森通过小额信贷创业事迹

  曾林森,男,汉族,44岁,高中毕业,武汉家家乐饲料有限公司合伙人之一。

  19岁那年,曾林森开始创业,养了500 只良种鸡,养鸡微薄的收入勉强可以维持温饱。他盼着发展,但发展就要上规模,可他没有资金。到了1987年,随州市南郊信用社给了他机遇——贷款2000元。2000元钱并不多,但这使他有了活力,他用这个钱办了一个微型养鸡场,年纯收入达到4000元。

  几年后,曾林森决定向饲料行业和种鸡养殖业迈进。这更需要资金,他想起了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信用社,决定再次向他们求助。1999年,他从信用社得到小额信贷15000 元,加上积累,购买了设备,办起了饲料加工厂。

  2000年,他又从信用社得到小额信贷 20000元。这两项贷款,给他的饲料加工和种鸡养殖事业插上了一双金翅膀,他开始使用进口设备,全程电子化监控,先进的设备缩短了孵化周期,也节约了能源。2007年,他的养鸡场已拥有父母代肉用种鸡5 万套,年产鸡苗600 多万只,产值约2000多万元,净收入210 多万元。事业的发展并未使曾林森就此止步,最近,他又和一位留美博士在武汉共同创办了武汉家家乐饲料有限公司。

  曾林森得到小额信贷机构帮助已21年。三次贷款,助他三次跨越,从一个个体养鸡户变成了拥有几项产业的老板。小额信贷就像一支魔棒,使鸡窝里飞出了金凤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