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衡飞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衡飞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18:46 新浪公益

  飞在蓝天

  ——衡飞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衡飞,男,汉族,33岁,大学毕业,安徽省“淮北恒顺泽业商贸中心”董事长。

  33岁的衡飞就有了资产500 万元,这给一脸朴实和稳重的他增加了不少神秘。可是,谁又能想到,4 年前的他还是一个下岗工人。而这一切的变化,都要归功于小额信贷。

  衡飞下岗时才30岁,太年轻,为此他苦恼过,郁闷过,悲观过,也失望过。为了今后,也为了家人,他成立了一个装修队,但是活好干而钱难收。这让衡飞又沮丧又懊悔,不得不把装修队解散了。

  失败后的衡飞参加了淮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创业培训班,这使他深受鼓舞,决心再次创业。

  经过考察和实验,衡飞决定生产搬运机。但这需要大额资金,钱从何来?正在这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伸出援手,帮他办理了2 万元的小额信贷,加上在亲友处借到的钱,衡飞正式注册了“淮北恒顺泽业商贸中心”,开始走上正规化、规模化的经营之路,日子一天天好起来。

  现在,商贸中心职工总人数已达一百多人,2006年销售收入达389 万元,创利税53万元。

  谈到未来,衡飞说他要把他的商贸中心打造成集销售贸易、机械研发、加工修理、搬运装卸、职业教育、广告策划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为了发展,他会一直去拼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