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宋红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宋红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18:13 新浪公益

  从下岗女工到连锁幼儿园老板

  ——宋红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宋红红,女,36岁,山东省泰安市阳光花园幼儿园的创办人。

  1990年,幼师毕业的宋红红成为泰安市满庄镇幼儿园的一名教师。2001年,宋红红所在幼儿园因改制而解体,她下岗了。下岗后的宋红红并没有气馁,决定创办自己的幼儿园。她拿出所有的积蓄,又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一些钱,创立了泰山六一幼儿园。由于投资少,规模小,经营收入只能勉强解决温饱问题,不久老人生病住院便使原本就很艰难的生活雪上加霜了。正在她的生活难以为继时,泰山区劳动保障局针对下岗职工再就业的小额信贷使她看到了希望。她申请到了2 万元。这使她有了改进教学设备的资金,泰山六一幼儿园得以迅速发展。不久,宋红红又在泰安西部创办了以诵读《大学》、《中庸》等中国传统经典著作为特色的阳光花园幼儿园,许多家长慕名而来,社会各界也好评如潮。

  现在,阳光花园幼儿园已发展成为阳光经典教育培训中心,除了针对幼儿的教育模式外,还有针对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针对幼儿教师上岗的培训方案。宋红红的经营也有了长足发展,固定资产已达30万元,2006年经营毛收入16万元,净收入4 万元。宋红红走上了一条品牌化、特色化的幼教连锁之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