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贾知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贾知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18:09 新浪公益

  村级卫生所的当家人

  ——贾知红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贾知红,女,汉族,28岁,中专毕业。甘肃某村村卫生所创办人。

  贾知红毕业于卫校,但2002年前却一直干着农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贫困,有一身技艺而无用武之地。那时她没有资金,即使偶尔想到了创业也因感到困难重重而退缩了。后来她接触了几位参加LPAC项目的妇女,发现她们在参加LPAC项目后家庭富裕了,人也充满了活力。这使她精神为之一振,很快就申请加入了LPAC项目。加入项目后,她先后接受了包括小组组建、创收经营与市场分析、生产技能、生命知识、健康教育等一系列培训,并在2003年得到了第一笔小额信贷资金1000元以及3000元的小组基金,同时,她也从银行、信用社筹集了一些资金,开始了她的创业——建立了一个村级卫生服务所,进行社区服务。如今,贾知红已加入小额信贷机构5 年,她的村级卫生服务所也初具规模,干净整洁,药品齐全,医务人员增加到4 位,年经营收入达36000 元。

  贾知红,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一个曾经茫然若失、不知道自己潜能的年轻人,因小额信贷的支持而一跃成为村级卫生服务所的创办人。这改变了村里的面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她的经历正激励和带动着周围的人向心中的梦想迈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