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覃佳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覃佳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18:02 新浪公益

  阳光下的天使

  ——覃佳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覃佳,女,汉族,24岁,大专毕业,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阳光艺术幼儿园园长。

  覃佳生长在农村,大专毕业后在沟口小学任音乐教师。她很喜欢这份工作,但不久学校合并,她因是非正式教师而被辞退了。这真是晴天霹雳。她的家境本来就不好,年迈的父母多病,还有一个妹妹在上学,全家的生活就靠她的工资,失业不仅使家里失去了经济源,也使自己的前途陷入了混沌之中。在杂乱中,创办幼儿园的想法跳出她的脑海。

  创业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没有资金。她借遍了亲朋,也没有借到多少钱,她真有些失望了。无意间看到的电视台《劳动就业》栏目关于再就业小额信贷的消息点燃了她希望的火花。第二天,她就去申请贷款。再就业担保中心的同志看到这么年轻的一个小姑娘要创办幼儿园,不敢相信,直接就拒绝了她。覃佳没有气馁,详细谈了她的计划和有利条件。担保中心的同志看出这个小姑娘很不一般,同意接受她的申请,覃佳终于贷到了2 万元,幼儿园就这样创建起来了。

  如今,覃佳已加入小额信贷机构三年。她创办的幼儿园也有了很大的发展,固定资本总额已达8 万元,年毛收入9 万元,净收入7 万元。但她并没有止步,她还要她的阳光幼儿园继续发展,她还需要小额信贷的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