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春梅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李春梅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29日 17:26 新浪公益

  星光何以如此闪耀

  ——李春梅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李春梅,女,汉族,46岁,高中文化,河南省濮阳市人。

  在濮阳,甚至在河南,李春梅都是名人。2004年,她被评为“全国下岗职工再就业先进个人”,2006年,被评为“河南省下岗再就业创业之星”,在河南省创业推介会上作过创业经历演讲,不久,她又参加了全国再就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接见……

  但是,时光退至2000年,李春梅却被失业困扰着。她所在的面粉厂因经营不善而倒闭,靠工资吃安宁饭的生活被彻底打碎了。

  下岗后的李春梅进入了生活的最低点,贫病交加,走投无路。

  2003年是李春梅转折点,凭《再就业优惠证》,她获得了小额信贷,开始从事“东北汉子王放心纯粮酒”销售。2005年,她又获得一笔3 万元的小额贷款,与东北努尔哈赤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代理商合同,成为“努尔哈赤瓶装酒”系列的河南代理,开始发展连锁经营。几年下来,李春梅的连锁经营店已经拓展到200 多家,遍布河南、山东、河北……

  酒业的发展,并没有使李春梅止步,她还在继续扩展业务,2006年,又承包了100 亩林地,种植“中华红叶杨”12万株,苗木长势喜人。

  随着李春梅的事业蒸蒸日上,一颗再就业新星也就冉冉升起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