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马大学生奖励基金暑期实习启动(图)

宝马大学生奖励基金暑期实习启动(图)
2010年07月23日 00:21 新浪公益

  7月22日,继今年5月份在武汉大学颁发2010年度“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之后,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今天在沈阳再度启动了2010年度“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暑期实习项目。即日起,10名来自全国10所重点理工科院校的获奖大学生代表将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这也是BMW连续第五年对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大学生进行资金上的支持,并提供实践平台助力他们成为国际化人才。

  参加今年实习项目的10名大学生是从2010“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的100名获奖学生中经过严格选拨而产生的。他们分别来自全国十所知名理工大学的相关理工科专业。华晨宝马将承担10名学生实习期间所需的全部费用。在为期30天的实习当中,同学们将参观并了解车身车间的具体运转情况,在总装车间亲身体验BMW轿车的生产全过程,并和工厂的员工们并肩工作和学习。为了丰富大学生们的实习生活和进一步了解BMW品牌及企业文化,同学们还将参加每周一次的培训或参观活动。除了BMW历史讲座,华晨宝马产品知识培训,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讲座,参观BMW授权经销商等相关活动,BMW还将邀请10名大学生与沈阳工厂的员工一起加入探望福利院老人等一系列员工社会责任活动,以此激励大学生塑造全面的成才观,培养社会责任意识,让大学生们在实践专业知识的同时,更深层次地领略BMW企业文化的根基和内涵,特别是BMW所积极倡导的责任之悦。

  在暑期实习项目的启动仪式上,华晨宝马生产高级副总裁柯汉先生表示:“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一直是BMW的中国企业社会贡献活动的四大关注领域之一。我知道,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知行合一’,这正是我们在为优秀的大学生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还积极为他们创造实践机会的初衷。我们衷心地希望,通过‘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项目资金助学与工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更多优秀学生搭建平台,加速了他们融入社会的过程,帮助这些优秀的大学生提早认识到自身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并树立积极的社会责任观念,成为‘知行合一’的国际型人才。”

  设立于2006年,“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由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创办,是一项为期5年,针对杰出当代大学生的奖助计划,旨在促进和维护教育公平,培养富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5年中,“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已经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500名从全国10所知名大学中甄选出的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优秀大学生予以助学奖励,这笔奖助基金不仅帮助这些家庭贫困的大学生缓解了经济压力,更是对他们刻苦努力、奋发向上的肯定和鼓励。在“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5年的持续资助下,一些荣获过该奖助金的大学生已经步入社会,在自身的领域大展拳脚;还有一些选择继续深造,在专业学术上精益求精,奖助成绩斐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