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足球公益的后世界杯时代

足球公益的后世界杯时代
2010年07月20日 15:56 公益时报

  世界杯的结束终结了球迷们每晚的守候,然而足球并未因此而停止公益的使命,后世界杯时代到来,慈善继续。

  “球王”来华做慈善

  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昔日的“球王”,如今的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将在十月份率领其球队来到中国,与中国有关足球俱乐部进行一系列的慈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并考察在中国创建马拉多纳国际足球学校的相关事宜。

  7月12日上午,“球王”马拉多纳的代理人唐清慧女士宣布,10月3日至13日期间,马拉多纳将带领不少于11名阿根廷球员前来中国参加相关活动。届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联合中国足协、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足球义赛、足球表演等公益活动,与喜欢马拉多纳的中国球迷分享足球带来的快乐,为贫困的癌症患者传递温暖与爱心。

  巴萨王牌慈善赛 总统助阵

  世界杯的失利让梅西非常痛苦,然而职业足球道路对于一位23岁的世界巨星而言依然漫长。世界杯结束后,梅西开始了自己足球的公益活动。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梅西在巴拿马组织了一场慈善赛。这是阿根廷队出局之后,梅西首次公开亮相。梅西在巴拿马组织的这场慈善赛得到了许多球星捧场,不仅有卢西奥和卡莫拉内西等现役球星,还有卡福和戴维斯等退役多年的传奇人物及在南非世界杯中大红大紫的苏亚雷斯应邀出席。这场慈善赛在巴拿马的罗梅尔·费尔南德斯球场进行,巴拿马总统里卡多·马蒂内利的身影也出现在看台上。梅西在一群小孩的簇拥下进场,他是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每当梅西拿球,球迷都会用力的挥舞阿根廷旗帜。

  7月18日,梅西将返回巴西,他还会参加前巴萨队友德科组织的一场慈善赛,德科以自己的名字建立了一个基金会,而这场在圣保罗的比赛就是为这个基金会成立两周年而特意举行,而这个“德科基金会”一直资助着300名贫困的儿童。

  英超劲旅来华做慈善

  英超劲旅伯明翰要来中国!这次英超大腕们可不是来捞钱的,他们将同中超冠军北京国安进行慈善义赛,善款将用来帮助残疾人。队中主力悉数出场,以表达伯明翰方面对比赛的重视。

  北京国安和伯明翰的慈善义赛不仅国安、宏远将参与义赛,中国明星梦舟队和香港明星队也将同伯明翰过招,为活动助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伯明翰中国行是一次纯慈善性质的活动。据了解,伯明翰的一切费用将由俱乐部买单,不会向中国方面收取任何出场费。包括往返机票、在华期间的住宿以及餐饮费用,伯明翰俱乐部承诺全部自掏腰包。而且,包括日基奇等刚刚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著名球星也将出场,对来华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伯明翰俱乐部有浓厚的中国情结,自从香港商人杨家诚成为伯明翰大股东之后,就密切关注着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中国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和北京国安俱乐部副总张路均表示,伯明翰俱乐部心系慈善的举动让他们很感动。俱乐部运营总裁余怀英先生表达了对中国慈善事业的支持和希望与中国足球合作的诚意,“这一次伯明翰中国行,除了想对中国的残疾人事业有所帮助外,更想同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远进行合作”。

  韩国球星共铸爱心

  为了给那些组成国际联姻家庭的孩子们提供奖学金,北京时间2010年7月3日,以刚刚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韩国国脚为班底组成的明星队,与京畿道安山市的业余球队“安山哈雷路亚”举行慈善比赛,活动所有收益都会作为国际家庭孩子的奖学基金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在这场慈善比赛中,韩国队队长朴智星领衔,李菁龙、朴周永、李荣杓、寄诚庸、李东国等人披挂上阵。在这个全明星阵容中,后卫线上的李正秀、赵容亨、金东进、吴范锡,锋线上的李承烈,门将位置上的郑成龙、金永光等人也都到现场参加慈善赛。

  慈善赛邀请了鞍山地区的跨国婚姻家庭和移民家庭成员来观看比赛,比赛所得的全部金额都将用作跨国婚姻家庭孩子上学的奖学金。李荣杓在韩国素来以关注邻里之间而著名,这次刚刚结束世界杯征程的他一会儿都不休息,立即决定去参加这个慈善比赛。他表示:“我们在远征世界杯的时候,国民们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和关心。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这样的成果。我一直在苦恼于如何报答国民们对我们这样的恩惠,我想借着这个机会来谢谢我们的国民们。同时也是希望能够给跨国婚姻的家庭以支持。我同时也要感谢这么爽快就答应参加这场慈善赛的队友们。希望他们也能逐渐关心起我们的邻里周边的同胞们。”

  本报记者 张雪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