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玉树灾区重建大棚助灾民恢复生产

玉树灾区重建大棚助灾民恢复生产
2010年06月21日 13:31 新浪公益
玉树灾区受益人孤儿代表发言
玉树灾区受益人孤儿代表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情系玉树”抗震救灾行动自4月14日启动以来,截至6月14日,共收到各界捐赠款物1.51亿元。其中,资金1.44亿元,物资718.76万元。已向玉树灾区捐赠款物1827.48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救援。除了直接捐赠的帐篷、棉被、服装、粮食、饮用水、儿童营养食品、医疗救助器械和药品等救援物资用于紧急救助外,中国扶贫基金会加多宝公益吸氧站、“孤儿关爱”及“爱心包裹”、“玉树灾民抗震救灾生活补贴”等项目也已经进入玉树实施。

  4月20日晚,在《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上,加多宝集团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1亿元用于玉树灾区重建。为了做好玉树的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高效、妥善用好捐赠款物,5月3日,国务院扶贫办范小建主任与青海省人民政府邓本太副省长在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就我会玉树灾后重建工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将中国扶贫基金会参与青海玉树灾后重建内容纳入国家对青海玉树重建的整体规划之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先后派出数批工作人员赴灾区调研,并结合汶川地震重建工作经验形成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玉树灾后重建规划。今天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式召开“情系玉树”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暨加多宝玉树灾后重建项目启动仪式,向社会公开发布中国扶贫基金会玉树灾后重建规划,并正式启动加多宝玉树灾后重建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灾后重建项目依据国家对玉树重建的整体规划,青海省扶贫开发局规划专家组所作的《灾后贫困村恢复重建专项规划》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派出的独立评估专家团队对灾区进行全方位灾后重建评估完成的《玉树震后灾后重建基线评估报告》、《项目设计调研》而制定,并根据加多宝集团等捐赠人捐赠意愿,锁定“市场及生产基地类”、“整村建设类”两大建设项目。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王行最秘书长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李海俊副局长正式签署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合作开展玉树灾后贫困村恢复重建工作执行协议》,合作实施玉树地震受灾贫困村恢复重建工作。双方还就最近即将开展的玉树蔬菜大棚援建工作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作为加多宝玉树灾后重建的第一阶段援建项目,通过在玉树县结古镇援建价值1000万元蔬菜大棚帮助当地村民恢复生产。预计这一项目将于七月底完成,直接受益灾民超过2000人。此外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招标委托项目支持NGO(民间组织)参与灾后重建,投入500万元向玉树灾区1万个受灾贫困农户发放生活补贴。发布会现场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加多宝集团法人代表张树容、总裁助理周伟雄共同为加多宝玉树灾后重建项目启动揭幕。加多宝灾后重建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此次玉树地震捐款额度最大的企业加多宝集团与5A级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共同参与灾后重建的探索和尝试拉开序幕。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将对重建工作进行全程记录,并通过网站及相关媒体向社会介绍重建进展,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在为玉树建设美好的新家园的同时建设人类美好的心灵家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