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苏州小学生环保创意赢得绿色商业挑战赛冠军(图)

苏州小学生环保创意赢得绿色商业挑战赛冠军(图)
2010年06月17日 14:34 新浪公益

  6月12日,陶氏化学公司携手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JA中国)在上海共同主办“2010JA中国小学生绿色商业挑战赛”。来自上海和苏州的11支学生团队进行了角逐,最终大赛桂冠被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净窗神针擦窗器”团队摘得,参赛学生们的创意来自于日常生活,将喷水器,擦窗器和擦干器三合为一,发明环保便捷的新型擦窗器,现在评委、观众都被小同学们的创意和营销方案所折服。

  参赛学生运用在《我们的城市》课程中学到的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知识,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设计一件“绿色环保产品”,参与“绿色展销会”,并模拟销售这种产品,最后与评委进行答辩,并分获不同奖项。本次比赛正值世博盛会期间,以新颖的模式呼应并深化“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通过学生的创新之举,让中国朝气蓬勃的一代亲身领悟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并为建设美好的未来城市生活付诸行动。

  “人,是城市的细胞,更是一切事物发展的基础。通过寓教于乐的课程让孩子们从小领会可持续发展,这对未来具有深远意义。”陶氏亚太区公共事务总监于淼表示。“陶氏化学很荣幸支持《我们的城市》课程的推广。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化工企业,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运用化学的力量为城市提供环保型解决方案,帮助解决水、清洁能源等挑战。同时,我们也将持续为社区提供支持,共创更美好的城市。”

  “本次比赛既是对《我们的城市》课程在全国开展一年多来交出的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是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小学生为上海世博会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JA中国执行总裁高阳女士表示,“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开创城市可持续发展时代的契机。而《我们的城市》是从社会经济学角度对下一代进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一项新颖尝试,激励他们为城市的绿色未来采取积极行动,从而培养他们成为优秀市民所需的品格、创造力和领导力。我们相信通过对这一课程的学习,学生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将有深入的了解。我们希望这样的可持续发展教育能够帮助提高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并号召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来自上海市长宁实验学校的俞凯杰同学说:“我们设计的太阳能循环粉笔机组,可以减少粉尘对老师健康的危害,同时也是我们对上海世博会献上的爱心和祝福。学习了《我们的城市》课程以后,我对我自己生活的城市有了更多的了解,也知道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我还会把可持续发展的观念跟我的父母和身边的朋友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够关注城市的健康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我们的城市》课程为期10周,针对三年级小学生, 旨在从社会经济学角度对学生们进行可持续发展教育。该课程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银行、职业、货币、消费者等与城市相关的社会经济学概念,并通过课堂活动、实践和游戏互动等形式加强孩子们对资源和环保的认识,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此外,结合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课本还增加了《绿色世博商店》这一课,学生将模拟经营一个在世博会期间向游客提供环保产品的商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