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众基金联合总部基地开展小型慈善义卖

众基金联合总部基地开展小型慈善义卖
2010年06月17日 10:15 新浪公益

  6月9日至11日中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联合总部基地公社,于总部基地12区美食广场(东侧)连续举办了三次“2010年总部基地慈善义卖会”活动。活动善款近4000元随即以“众基金”的形式捐助了贫困地区的儿童,用于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保障。

  总部基地企业伸援手、献爱心

  此次慈善义卖活动得到了总部基地入驻企业北京画中画印刷有限公司(5区)、北京怡海家园游泳健身俱乐部(南四环西路129号)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其中,画中画的特色图书,怡海家园的游泳健身卡等都大受企业员工的欢迎。另外,一些有著名主持人签名的T恤衫、健康包、“众基金”茶香纪念鼠标垫、美的系列电器、酷笔儿童点读笔等,都是此次义卖现场备受关注的佳品。

  时值初夏,很多企业员工在午餐或午休时间纷纷顶着烈日来到总部基地慈善义卖会现场。有些人一眼就看好了几本畅销小说或时尚书籍;有些人对游泳健身卡更有兴趣,并一次性购买了好几张;有些人对一些精致时尚的小饰品爱不释手,欣然购买。因为他们明白,自己在购买的同时,也向贫困地区的儿童奉献了一份爱心。“孩子就是明天,让我们总部人携手献爱心,关注贫困地区的儿童健康吧。”一位购买者现场向自己的同事们号召起来,并希望总部基地公社今后能多举办一些类似活动。

  总部基地公社正式启动于2007年,旨在“为总部服务”,为所有入驻企业提供并创造各种增值服务,以期构建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和谐总部。

  “众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关注和资助农民工及其子女健康、教育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据悉,有专家曾对西部贫困地区儿童健康状况进行调研,发现贫困地区儿童死亡率为大城市9倍。调查发现,大多数乡镇卫生院缺乏儿童保健人员,不具备新生儿急救能力;大部分村卫生室无法开展基本体检服务。有大约1/5的5岁以下死亡儿童,死前未得到治疗。有近1/2的5岁以下死亡儿童,死亡地点发生在医院以外。农村儿童尚未得到应有的医疗保健服务。为此,“众基金”启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少年儿童的健康保障计划,设立爱心医务室项目还包含医务室保健老师的培训和健康知识的普及,致力于儿童疾病预防和健康保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