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路怒族请戴只不抱怨手环

路怒族请戴只不抱怨手环
2010年06月11日 10:12 京华时报

  根据心理学“吸引力法则”,焦虑只会带来更多焦虑,使情绪问题持续升级,可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伤害。个体的负面情绪堆积,也很容易让整个社会得上“路怒症”。在现代都市中陷入焦虑的“路怒族”们,可以给自己戴一只“不抱怨手环”,从手环中观察自己、体察内心,激发出生命的正面能量。

  ——开车时骂骂咧咧、喜欢跟人家“顶牛”、一遇堵车就着急上火……调查显示,86.5%的人表示身边有很多因开车而诱发情绪问题的“路怒族”,23.4%的人承认自己就是“路怒族”。论者雷泓霈建议,焦虑愤怒时,不妨看看手环、想想自己,平息愤怒、宽容错误、期待进步……把这当做塑造心灵的起点。

  据《人民日报》《齐鲁晚报》《燕赵都市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