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童元素艺术中心生趣的年汇报演出(组图)

童元素艺术中心生趣的年汇报演出(组图)
2010年06月07日 16:58 新浪公益

  6月5日,童元素艺术中心第一届学生的年汇报演出在上海舞蹈学校举行。演出主题以60年代、七八十年代到90年代、21世纪的经典音乐和故事为背景依次递进,在生动有趣的舞蹈和精彩纷呈的表演中反映出童元素艺术中心与时俱进的特色。演出的表现形式多样,有唱歌、舞台剧、默剧、芭蕾舞、踢踏舞等等,小演员们童稚而真诚的表演迎来了台下观众接连不断地掌声。

  创新的手工制作为慈善助力

  走入剧场前厅,来观看演出的爸爸妈妈们都会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这里摆满了童元素艺术中心孩子们的手工作品。有五彩斑斓的蝴蝶、有泡沫制成的吉他,有硬纸板做成的城堡等等,再仔细看去,下面分别写着创作者的名字,4岁的Tiffany,2岁的Kanoko。原来都是一群可爱的小艺术家们的作品。据了解,本次演出的所有道具和背景设计,都是由童元素艺术中心的孩子们所作。在演出活动现场,孩子们还为上海儿童慈善机构拍卖他们的作品。这不是第一次童元素艺术中心的孩子们为慈善贡献一份力量了。

  舞蹈为特色的创新教学模式

  童元素艺术中心除了培养孩子们创造性思维的手工活动,它的主打特色还在于舞蹈,芭蕾舞、爵士舞、踢踏舞、街舞等等的舞蹈形式融合视觉艺术、结合道具来一起表现整个的舞台效果。中心的负责人Vincent介绍说,这也是童元素区别于上海其它艺术中心的最大特点。很多的艺术中心不敢去尝试以舞蹈为主体的多重效果的教学。往往舞蹈就是舞蹈、手工就是手工,很少看到有效结合的艺术中心。童元素弥补了这一空白,Vincent说,当初他跟太太从美国回来,在上海发现很难有适合他们小孩的学校,既有国外的先进教学理念和环境,又能有很好的本土化的结合的艺术中心。于是他们萌发了创办自己的艺术中心的想法。聘用国外的老师,不是单纯地应用美国、英国、台湾的、香港的教学模式,而是结合上海的文化和市场的需求,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创造出一套适合中国上海的教学方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