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走进校园“寻找环保小卫士”(组图)

沃尔玛走进校园“寻找环保小卫士”(组图)
2010年06月07日 10:40 新浪公益

  6月4日,在世界环境日前夕,沃尔玛来到北京市打工子弟学校——星河双语学校,与小学生们一起上了一堂以“低碳世博”为主题的活动课。在这堂别开生面的活动课中,80多名小学生通过“有奖知识竞答”,“畅所欲言”等环节,不仅了解到“世博”知识,而且加强了低碳环保的理念。

  这是沃尔玛中国以“争做环保小卫士,赢全家世博游”为主题的评选活动中的系列活动之一。沃尔玛希望通过这次全国范围内的评选活动,号召全国小学生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同时以此作为沃尔玛中国14周年庆之际回馈社区消费者的重要举措。获奖的“环保小卫士”将于8月来到上海,参加沃尔玛在世博园举行的颁奖仪式。

  活动期间,沃尔玛将面向全国小学生评选出支持环保、践行环保、宣传环保的优秀学生代表。申请人可从沃尔玛商场服务台领取或从沃尔玛中国网站下载报名表格,也可以到作为本次活动独家网络支持的新浪网亲子中心查看相关活动信息,并于5月26日-6月15日期间将自己的环保行动以文字,文字+照片或文字+绘画等方式提交至沃尔玛全国178家购物广场、4家山姆会员店和两家社区店的收集箱或新浪网亲子中心:http://baby.sina.com.cn/。

  6月16日- 7月底,沃尔玛将对参赛小学生进行三轮评选。前两轮将分别评选出“分店环保小卫士”(每店3名)和“分区环保小卫士”(东、西、南、北四个大区每区各10名)。第三轮评选将由专家评审团就参评环保行动的实用性、可推广性、带动性、创意性及是否可进行量化等因素分别打分,综合计算,最终产生沃尔玛“全国环保小卫士”8名。“全国环保小卫士”将获得沃尔玛公司提供的和父母同游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旅行套装(细则参见店内海报或登陆www.wal-martchina.com)。

  沃尔玛中国北区公司事务总监董霞女士说:“沃尔玛视自己为所在社区的一员。我们在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第14个周年庆之际举行此次评选,正是为了回报社区消费者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使他们生活得更美好。我们也希望‘环保小卫士’的评选可以进一步在社区中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生活理念,培养小朋友从小树立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意识,再通过他们的榜样力量带动更多小朋友关爱环境,关爱地球。”

  沃尔玛中国京津冀公司事务总经理张涛先生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唤起小学生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并且用实际行动证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每个人都可以做出努力。”

  据介绍,沃尔玛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提倡节能、环保的经营模式,致力于与中国经济共同可持续发展。沃尔玛努力将环保标准和社会责任标准融入到全球的采购系统,建立一条使公司自身、供应商及沃尔玛服务的所有社区都能受益的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同时沃尔玛还在消费者和广大公众中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视频:星河双语学校“低碳世博”活动课(1)

  视频:星河双语学校“低碳世博”活动课(2)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