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十字世博爱未来行动”隆重举行

“中国红十字世博爱未来行动”隆重举行
2010年06月01日 10:22 新浪公益

  2010年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共同主办,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中国少年报、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媒体协办,索贝国际机构独家承办,新浪独家网络合作的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红十字世博爱未来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世博园世博新闻发布厅举行。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展区总代表郭长江,中国红十字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兼红十字世博项目秘书长王世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外联络部部长陈爱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宣传处处长王亚丽,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管委会副主任,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执行秘书长兼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发起人张旭东,中国红十字世博未来发展行动参与方代表等各方出席了本次活动。

  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为依托,中国红十字世博爱未来行动立足“携手为人道”的精神,秉承“弘扬爱的精神,传播世博文明”的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理念,将重点放在关爱贫病婴幼儿和青少年的层面上,包括那些为中国未来力量默默无闻辛勤付出的普通劳动者,组织他们其中的代表参与世博、体验世博、宣传世博,传递关爱。

  素有经济、文化、科技、思想奥运会之称的2010 上海世博会举办已近一个月时间,期间吸引了成千上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到此参观游览,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风格迥异的各国场馆,各种最新科技产品和创意思想的展示,多元文化的精彩呈现,异彩纷呈的文化和论坛活动等等,从不同角度阐释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各个方面深刻影响着到场参观的每一位观众,吸引着世界各国人民的目光,尤其对中国儿童和青少年来说,能够参与和体验上海世博会对于其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但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幅员辽阔,经济发展程度不同。很多的孩子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机会亲临上海世博园观看这场全球文明的盛会,尤其是许多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孤残贫病的婴幼儿和青少年,参观上海世博会几乎是一种奢望。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共同组织发起本次活动,希望能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学习先进文明的机会,能让更多的孩子们亲身感受人类文明进步的新成果,扩大视野,增长见识,开启智慧,提高他们自身学习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为中国未来力量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展区总代表郭长江在致辞中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中国的未来力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生存和发展环境,是中国红十字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值此世博会举办之际,让更多的儿童和青少年参与和体验上海世博会,参观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领略上海世博会的科技文明,感受红十字精神力量,是中国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愿望。他提到,100多年前的盲人作家海伦·凯勒在著名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著作中写到:我会把第三天留给博物馆,因为在那里,会有世界的光明,会看到世界的未来和希望。他表示,虽然不可能完成每一位青少年朋友的心愿,但是通过“中国红十字世博爱未来行动”及它的传播和影响力,会让更多的少年朋友了解到2010上海世博会,让他们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参与到社会文明和进步发展事业中来。

  在本次发布会上,红十字世博项目执行副秘书长兼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发起人张旭东全面介绍了活动的筹备和组织情况。据悉,参与本次中国红十字世博爱未来行动的群体主要为儿童和来自幼儿教育、医疗组织的育爱天使。其中包括来自四川、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儿童、孤残贫病儿童代表、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小志愿者代表,还有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指导组织开展的“儿童纱布画全国征集评选活动”中优秀的小创作者。届时将开展世博游园、儿童纱布画展示、第一批纱布画颁奖、育爱天使游世博献爱心等活动。

  发布会上,各方领导和代表都对即将开启的"中国红十字世博爱未来行动"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同时也希望各方精心组织、紧密协调配合、为参加活动人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携手为人道,共同推进中国未来力量的培养和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