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1+1行动:50元善款帮助孤儿购买公益保险

爱心1+1行动:50元善款帮助孤儿购买公益保险
2010年05月26日 10:05 新浪公益

  民政部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5日在京共同启动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爱心1+1”大型公益行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

  “爱心1+1”行动,即社会公众捐50元善款,就可以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1名孤儿购买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覆盖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同时,还可以用同样的价格为自己指定的1名儿童购买一份同样的公益保险。

  据介绍,2009年4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了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探索儿童慈善工作与商业保险相结合的运作模式。2009年7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民政部共同发起了“孤儿保障大行动”,计划通过该专项基金为全国70多万名孤儿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目前已经免费为青海、山西、北京、天津等地两万多名孤儿发放了该公益保险。

  为深化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的实施,实现救助效益的最大化,民政部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启动“爱心1+1”行动,这一保险与慈善相结合的新机制,将使包括孤儿在内的更多少年儿童获益。

  目前“爱心1+1”行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参与,公众可以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网站、“爱心1+1”行动官方网站,或者通过新华网、新浪网等网络支持媒体奉献自己的爱心。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这种新机制能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资源,将对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产生十分积极的意义。民政部作为社会福利和慈善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将全力支持这项慈善行动。

  据了解,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于1981年。29年来,在全国妇联的领导下,恪守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的宗旨,通过“春蕾计划”、“安康计划”等一系列儿童公益项目的实施,已使千千万万的儿童受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