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新闻发布会

视频: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新闻发布会
2010年05月23日 09:23 新浪公益

  5月22日下午,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组委会在灵山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来自全球各地的300多名政府、企业和社会的资深人士,将于5月23日齐聚无锡,举行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简要介绍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的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主持新闻发布会。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由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联合国前任驻华协调员马和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等五人共同首倡,由近100位在中国和世界公益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资深人士共同发起。

  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种社会矛盾和自然灾害引发一系列危机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识到,发生在世界各国、全球各地的问题,都已不只是一国一地的问题,都需要全人类共同关注,共同面对,共同承担。世界正在进入一个全人类共担命运与责任的时代,一个需要全世界共建大公益社会的时代,基于这样的共识,五位首倡人向中外100多位公益人士和社会贤达发出邀请,共同发起“灵山世界公益论坛”。

  发起人会议将于5月23日举行。会议将讨论中国和世界公益事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探讨大公益的概念、公益事业国际合作的必要和路径。会议将发表《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宣言》,通过《2010年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工作计划》。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