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内外名流贤达汇聚无锡灵山共话“博爱”

海内外名流贤达汇聚无锡灵山共话“博爱”
2010年05月23日 00:48 新浪网

  中新网无锡5月22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灵山世界公益论坛22日在无锡灵山召开新闻发布会,来自全球300余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深人士汇聚本届论坛于23日召开发起人会议,呼吁共建全世界“大公益社会”。

  据介绍,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由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联合国前任驻华协调员马和励(KHALID MALIK)、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等首倡,目前已有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世界各地热心公益事业的123位各界著名人士共同发起参与。

  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发生在世界各地的饥饿、贫穷、疾病、自然灾难、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问题引起全人类共同关注,世界正进入一个全球共担命运与责任的时代,鼓励和倡导每个人参与社会公益、共建大公益社会成各国人民迫切之需。

  进入21世纪,经济地位日益提高的中国正以其特有的文化传统融入世界公益领域,成为世界公益舞台的新兴力量,汶川地震、海地地震、西南旱灾等大难让世界聆听到中华民族的博爱之音。联合国前任驻华协调员马和励表示,借助本届世界公益论坛可以让各国先进公益经验带到中国,使中国借助国际力量提高影响力。

  “公益事业已化身一种全新的社会力量,成为全球趋势。我们期望通过本届论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唤起社会责任,并形成常态效应,长久持续地为人类造福。”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

  龙永图介绍,本次论坛以“公益推动世界发展,公益创造人类未来”为信念,倡导全民大公益意识与理念,交流全球公益事业经验及合作途径,帮助中国培养公益文化、公益人才和公益机构,并确立发展公益事业的法规和体制,进一步提升中国的软实力。

  据悉,23日会议将发表《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宣言》,通过《2010年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工作计划》。(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