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无锡十大公益慈善人物

无锡十大公益慈善人物
2010年05月19日 15:42 新浪公益

  1.无相法师

  无相法师,男,83岁,省佛协副会长、市佛协会长、祥符禅寺住持。在他带领下,祥符禅寺积极践行佛教“人间佛教”愿誓,乐善好施、扶困救难,先后在援建希望工程、救灾济贫、兴办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1998年至今,捐献公益慈善费用达2537.82万元,遍及8个省区,受惠单位149个,个人774名,赢得了佛教界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06年援助市慈善总会冠名普济慈善基金1000万元。2005年祥符禅寺荣获“中华慈善奖”,成为该次表彰的唯一一家宗教界单位。

  2.王 经

  王经,女,36岁,北塘区黄巷街道社桥社区居民。她热心公益事业,自1999年参加义务献血以来,无偿献血总量达3600毫升。2005年4月,在北京道培医院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国内地向香港白血病患者捐髓第一人,也是我市首位实现捐髓的女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内地与香港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捐髓后,王经继续致力于各种志愿者活动,被评为2005年无锡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2005年无锡市精神文明“十佳”新人新事。

  3.吕顺芳

  吕顺芳,女,60岁,宜兴市官林镇人。2000年5月起,她花费5万多元自办“寻亲驿站”,接待了来自内蒙、陕西、河南、河北、山东等地10多个寻亲团1000多名寻亲者,帮助他们寻亲。她收集和整理寻亲者的姓名、相貌、血型、特征等信息,至今已掌握10多个省市600多个寻亲者的文字、照片、录像带等资料,并与全国10多家报社、电视台和新华网、人民网、公益寻亲网等多个网站联系。6年多来,帮助100多名孤儿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亲人,用自己的爱心演绎了人间真情

  4.曹 磊

  曹磊,男,53岁,江苏四达动力机械集团公司员工。他是无锡第一个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并志愿捐献遗体和眼角膜,至今累计无偿献血4600毫升。自1995年成为市红十字会志愿工作者以来,他积极主动宣传并参加红十字会活动。在他的努力下,二泉网络社区成立了全国首支由网络志愿者组成的捐献成份血分队和首个虚拟社区红十字服务站。2005年他组织发动为一名聋哑孤儿进行网络募捐,并走上街头进行社会募捐,2006年他多方奔走为21名贫困生落实捐助对象。他先后荣获“无锡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江苏省百名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5.施正荣

  施正荣,男,47岁,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先行军,他在全力推进我国光伏产业率先发展的同时,坚持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热心支持慈善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自2005年以来,公司以各种形式为赈灾、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54.4万元。2006年9月教师节前夕,他向我市88位优秀教师捐献慰问金26.4万元,10月又向无锡市慈善总会定向冠名认捐2000万元,用于慈善救助活动。

  6.谢菊宝

  谢菊宝,男,52岁,无锡益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党员。多年来,他积极兴办慈善公益事业,乐善好施,扶贫济困。2005年他定向捐赠南站夕阳红夕阳中心50万元,2006年向市慈善总会认捐2000万元,并捐资1500万元新建八士中心幼儿园。2005年,他的企业一位员工患肌肉萎缩症,他带头捐款并热情帮助该员工治疗疾病。自2003年以来,公司先后向市慈善总会、赈灾和扶贫帮困等方面捐款达3640余万元。

  7.姜达敖

  姜达敖,男,69岁,宜兴市高塍镇人,宜兴欧亚华都集团党支部书记。他致富思源,回报社会,为党分忧,扶贫济困,自1991年来,他16年如一日,把自己几乎全部的工资、奖金、积蓄和子女孝敬都用于资助全国各地的困难群众,资助总额约150万元,受助人数达1300多人。他长期资助的大、中、小学特困生有89名,特困家庭25户。2006年6月,他荣获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中国爱心工程委员会联合授予的“中国公益事业十大慈善大使”和全国唯一的“中国爱心老人”荣誉称号。11月,被无锡市委市政府授予“无锡爱心大使”光荣称号。

  8.周海江

  周海江,男,44岁,江苏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共党员。在他带领下,红豆集团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在慈善公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05年,为印度洋海啸赈灾捐款28万元,向镇江市慈善总会捐款15万,向贵州毕节织金县捐赠10万元衣物,并向全国贫困大学生捐款200万元,在中组部、全国工商联组织的“光彩事业巴中老区行”活动中捐出23.6万资助巴中市青木乡76位老红军遗孤。2006年,在“情暖万家慈善行动”中捐款150万元。几年来,红豆集团为社会捐资捐物累计达四千多万元。

  9.范跃宁

  范跃宁,男,54岁,无锡市发改委公务员,民建成员。1998年初至今,他连续8年利用休假和工作的机会,44次深入延安贫困山区志愿慈善扶贫,在他带动下,无锡各界人士采用多种形式资助帮扶的延安优秀贫困生达900多人。2005年,他促成市各级机关与248名延安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并捐资10多万元,2006年他个人捐助了26名贫困学生,又牵线帮扶延安289名特困生和孤儿,发动捐资近10万元。他的义举被誉为“慈善长征”。2003年他被评为无锡市“十佳志愿者之星”,2006年9月荣获陕西省首届“三秦慈善奖”。

  10.秦洪

  秦洪,女,80岁,无锡山禾药业离休干部,灵山慈善基金会“恒海扶贫中心”负责人,中共党员。她把自己的晚年全部奉献给慈善事业。多年来,她省吃俭用,把自己几乎全部的退休金和全家上下的捐款20多万元用于扶贫助学。她不顾自己年迈,多方奔走,动员身边和国内外600多人,组织成立“恒海希望工程”扶贫基金,先后捐资助学50多万元、衣被30000多件(套),惠泽5个省市8000多人次,她个人资助120多名孤儿完成学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