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无锡灵山胜境简介

无锡灵山胜境简介
2010年05月19日 13:15 新浪公益

  灵山胜境坐落于山清水秀、风景宜人的马山,距无锡市区三十余公里,规模宏大,气势非凡,是一座佛教文化主题景区。景区自1997年开园至今,已接待海内外游客1600余万人次。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2002年被评为中国旅游知名品牌。目前,灵山胜境已成为华东旅游的精品景点。

  灵山胜境以88米灵山大佛著称,大佛总用铜700余吨,是目前世界上最高大的释迦牟尼露体造像。大佛脚下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的灵山文化园内佛教胜景、人文景观比比皆是:庄严肃穆的佛足坛、中国第一石牌楼五智门、大型仿石窟青铜浮雕“降魔”、阿育王柱、千年古刹祥符禅寺、天下第一掌、江南第一钟、佛教文化博览馆等均为难得一见的精品景观。

  灵山文化园主体景观大型动态音乐群雕“九龙灌浴•花开吉祥”,塑像精美生动、栩栩如生,再现了佛教经典中“花开见佛”的神圣境界,展示了佛教文化的内涵和魅力。景观中高达7.2米通体鎏金的太子佛像、四大天王、莲花和九龙喷泉在“佛之诞”音乐的映衬下,每日定时升降开合,并将寓意吉祥平安的“八功德水”带给每位远到的游客。此景观不仅是国内同类景区中的创举,在国际上也甚为罕见。

  灵山胜境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融入景观建设之中,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景观体系,系统地展现了佛祖释伽牟尼的出生、悟道、降魔到涅磐的一生以及佛教产生、发展、传播的历程,阐释了佛教思想的精华部分,对当代社会具有普遍的积极意义。

  一个融古代东方文化精粹和现代科技文明于一体的全新灵山,一个体现人文关怀思想和现代旅游理念的全新灵山,她带给游人的不仅是一场气势恢弘、瑰丽奇幻的东方文化之旅,更是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