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位无锡特殊儿童绘画献礼灵山世界公益论坛

百位无锡特殊儿童绘画献礼灵山世界公益论坛
2010年05月18日 11:33 新浪公益

  为了迎接5月22日至23日在无锡灵山举办的“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由论坛组委会、无锡市残联、无锡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组织的“我心中的未来――无锡市特殊儿童少年公益绘画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之中,由100位特殊儿童少年创作的公益主题绘画,届时将作为论坛礼品,赠送给论坛发起人。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的理念是“公益推动人类发展,公益创造人类未来”。基于这样的理念,论坛坚持“青少年是公益的主体、公益的希望和公益的未来”,因此论坛特别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保护地球、构建人类美好家园,共同关心人类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社会问题,共同承担消除饥饿与贫穷、战胜疾病与灾荒、促进社会公平与人类和平的世界公民责任。为了充分体现无锡作为世界公益论坛会址的公益文化,带动广大青少年热心关注、积极参与世界公益论坛的活动,论坛组委会和无锡市相关部门特别组织了这次“我心中的未来――无锡市特殊儿童少年公益绘画征集活动”,鼓励特殊儿童通过画笔,表达对个人、家庭、城市、社会、国家、世界、地球、宇宙等的美好未来的期望。目前,该项活动得到了许多孩子的热烈的响应,创作活动正在进行之中。

  曹恒顺是一名聪明好学、勤奋刻苦又活泼可爱的聋生。他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他还酷爱绘画和摄影,其绘画和摄影作品曾多次在无锡市锡山区校园艺术节上获奖。这次,他专门为论坛创作了一幅《飞天梦》的作品。

  《飞天梦》有感于神七飞天的辉煌成就,使小画家的内心迸发出为中国喝彩的豪情,一方面赞美了中国航天人所创造出令世人欢呼的神奇,另一方面也寄托了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他心中,聋人也能实现飞天梦,而《飞天梦》所表现的正是这位聋人小朋友的飞天梦想。

  李思瑶虽然是一位聋生,但是他酷爱体育和画画,他创作的《明天的交通工具》,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他的想象世界。瞧,画面上有一个月亮、大象等各种各样的东西,那就是我们将来要乘坐的飞行潜水大汽车。它们的功能齐备,如将轮胎变成螺旋桨可以飞上天空,将轮胎变成充气垫可以在海上行驶,还可以将轮胎变成氧气桶,可供潜水时使用,不用说了,不变的时候,它就是一辆汽车,可以在陆地上快速奔驰……

  陆晓玲是无锡市锡山特殊教育学校培九班的一名智障女孩。她画作的主题是保护水源。她在说明中写道:“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如果没有了水,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将会断流,那些湖泊将会干涸;如果没有了水,人类将会逐渐走向灭绝;如果没有了水,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也不会存在。地球上的水资源一天天的短缺,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保护水资源。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喝不到干净的水,我希望未来全世界的人民都能喝到干净的水。”

  无锡南长区培智学校的孩子们创作了《到月球上去》的作品,他们在说明中写道:

  我希望到月球上去,发明一支神笔,把世界打扮得更加美丽;

  我希望到月球上去,造许多房子,让世界上每个人都有新房子住;

  我希望到月球上去,种植许多神奇的草药,帮助病人恢复健康;

  我希望到月球上去,和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在一起快乐游戏,放飞和平、希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