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会址--灵山梵宫(组图)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会址--灵山梵宫(组图)
2010年05月18日 10:08 新浪公益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会址--灵山梵宫,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南山水名城--无锡太湖之滨的灵山胜境。

  作为蜚声中外的世界人文旅游胜迹,无锡灵山胜境规模气势宏大,内容生动广博,以历史的传承、时代的特色,形成传统文化、艺术与当代科技文明相互交融的独特文化旅游景观。灵山胜境拥有神州第一大佛--88米的“灵山大佛”、千年古刹“祥符禅寺”、大型动态雕塑“九龙灌浴”和当代佛教文化标志性工程--灵山梵宫,堪称神州传统文化艺术景观之集大成者,是世界各地游客鉴赏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中国AAAA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旅游驰名品牌。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会址--灵山梵宫,集成了世界人文与建筑艺术之精华,糅合了中国传统工艺与当代建筑科技成果,建筑面宽153米,进深182米,总建筑面积72000平方米,集旅游奇观、艺术殿堂、论坛会址、心灵归所等四大功能于一体。在这里,中国当代众多的文化专家与工艺大师们,率领数以千计的能工巧匠,以世代传承、巧夺天工的技艺与绝活,将木雕、石雕、玉雕、铜雕、漆画、油画、景泰蓝、古法琉璃、花丝镶嵌、陶瓷、书法艺术等中国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梵宫内部气势恢宏的建筑空间相结合,将悠悠千载、奇妙瑰丽的传统文化奇观留在了您的身边,与您的惊喜融为一体。

  灵山梵宫创造了一种独有的文化建筑,没有人能够按照世界上已有的建筑样式给它归类,没有人能够一言以蔽之说它是什么建筑、属于什么风格、模仿了哪个时代。正如一位文化泰斗所感慨的那样--“无中生有,妙不可言”!这也许是对灵山梵宫最恰当的评价,这也是无数参观者在灵山梵宫面前共同的感言。

灵山梵宫全景
灵山梵宫全景
梵宫塔厅
梵宫塔厅
梵宫圣坛
梵宫圣坛

  说灵山梵宫“无中生有”,并非是说它完全来自于虚空,而是说它前无古人;说灵山梵宫“妙不可言”,并非是说它不可言传,而是说它一言难尽。

  灵山梵宫,是一座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世界佛教论坛会址,也是一座展示传统文化魅力的艺术殿堂,因其超越想象而成为令人震撼的旅游奇观。

  灵山梵宫,不可思议地创新了文化建筑功能和形态,创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表现形式,创新了传统文化的传播手段,创新了旅游的体验方式。灵山梵宫带给这个时代和这个世界的,远不止这五个方面的创新,它代表了一个鼓励创新、崇尚创新的创新时代。

  灵山梵宫建成开放以来,以它的美轮美奂,聚焦了世界的目光。鲜明而富有文化特色的会址功能,也使其成为重要的世界人文会议会址。

  2009年3月,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灵山梵宫举行。

  2009年6月,世界休闲大会在灵山梵宫举行;

  2010年5月,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即将在灵山梵宫召开。

  灵山,期待您的到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