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概况

2010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概况
2010年05月18日 10:06 新浪公益

  正如您和许多有识之士所深切体认的那样——我们生活在一个全人类命运与责任一体化的时代、一个全世界共建公益社会的时代。饥饿、贫穷、疾病、自然灾难、老年化社会、教育公平、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等,这些发生在世界各国、全球各地的重大问题,需要全人类共同关注、共同面对,需要全人类的凝聚力量和智慧,才能有望得到逐步改善和解决。

  进入21世纪的中国,正在成为一个对全人类命运负责任的大国,正在以中华民族特有的方式和东方文化传统的智慧参与建设人类命运与责任的共同体,与世界各国一道进入“世界公益时代”——世界需要听到来自中国公益社会的声音,中国也需要平等地和世界公益社会对话。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是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联合国驻华总代表马和励(KHALID MALIK),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等首倡,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世界各地热心公益事业的各界著名人士、组织等共计100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发起者――共同发起的世界性公益盛会。

  论坛以“公益推动世界发展,公益创造人类未来”为信念,旨在通过倡导全民大公益意识与理念,打造新的公益生产和生活方式,交流全球促进公益事业的经验。以民间的方式,体现中国对全人类命运负责任的大国风范。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公益社会的对话与合作,搭建一个中国与世界公益社会的开放式互动平台,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益事业国际交流平台,建设一个有广泛吸引力和世界影响力的公益论坛。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拟于2010年5月22日至23日在江苏无锡灵山举办“发起人大会”和“2010•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由龙永图先生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毛小平先生担任大会主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