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行动大小伙伴欢聚古城新校

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行动大小伙伴欢聚古城新校
2010年05月11日 12:26 新浪公益
大合影
大合影

  (四川平武)5月8日,灾后重建的四川省平武县古城中学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的“小伙伴”及全校师生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大山外的亲人”——点亮希望行动的“大伙伴”。他们与小伙伴们一起,开展了以“助人为悦”为主题的一系列爱心活动,共同度过了温馨而快乐的一天。

  两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使古城中学的校舍变成危房,此后,师生们一直在低矮昏暗的板房教室里上课学习。今年3月,在四川省第七建筑工程公司工人们的辛勤奋战下,新的校园投入使用,师生们也从板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学楼。今天,再次见到了期盼已久的“大伙伴”,孩子们难以按捺心中的兴奋,争相带领他们参观自己的“新家”。大小伙伴还开动脑筋、齐心协力,一起扮美校园。在当天的“助人为悦”主题晚会上,孩子们还特别邀请援建工人代表前来分享他们的快乐。他们不仅向工人叔叔们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品,还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以孩子特有的天真和纯朴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之情。他们高兴地说,在地震后,我们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不仅有援建工人叔叔帮我们重建新校园,还有这么多爱心大伙伴一直关心和鼓励我们。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因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新教室装饰中
新教室装饰中

  看着大小伙伴亲密相处的身影,曾多次带领学生们参加宝马爱心基金系列爱心活动的李国芳老师说:“我们真的非常感谢这些爱心大伙伴,每当孩子们收到大伙伴寄来的信件或者打来的电话时,都显得特别高兴。当他们遇到问题时,也会找自己的大伙伴去倾诉。通过和大伙伴们不断的真情交流,孩子们不仅越来越阳光,更逐渐学会了感恩和帮助别人。

开心的大小伙伴
开心的大小伙伴

  来自北京的爱心大伙伴杨超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宝马爱心基金的爱心活动,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虽短,可是他们的懂事与善良确实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我希望今后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更好地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小伙伴在演唱
小伙伴在演唱
装饰一新的教室
为装饰一新的新教室而欢呼

  自去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受到了社会上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也在逐渐增加。作为活动组织者,宝马爱心基金也在积极通过更加专业和系统的方式,让大小伙伴更多受益。今年年初,项目组组织了资深心理专家为大伙伴进行系统培训,使大小伙伴之间的日常沟通和联系可以更加顺畅,同时宝马爱心基金将在今年以“爱心悦动2010”为主题举办系列爱心活动,本次平武探访正是“爱心悦动2010”系列爱心活动的首站。未来,“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还将分别以“环保之悦”和“梦想之悦”为主题,开展更多爱心活动,为孩子们带去真切的温暖和关怀。

  背景资料:

  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

  2008年6月5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联合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了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并于2008年12月8日正式启动宝马爱心基金教育支持项目。除了针对优秀教师及学生的资金和实物资助以外,宝马爱心基金更加注重针对受助群体的人性关爱和心灵成长,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由此诞生。“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作这宝马爱心基金的重点项目之一,其宗旨是运用“非物质”的方式,通过书信、电话交流、见面等形式,由志愿者对灾区及偏远山区的初中学生以及需要心理引导和心灵陪伴的青少年给予长期、持续性的关爱,从而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项目启动以来,已分别在四川和河北建立了两个基地,即: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古城镇古城中学和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刘家台乡中学。到目前为止,“点亮希望”行动已经促成近两百对大小伙伴结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