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可口可乐助力希望工程 创建新模式希望小学

可口可乐助力希望工程 创建新模式希望小学
2010年05月07日 18:39 新浪公益

  今天,5.12地震之后的首批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正式落成。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女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女士、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戴嘉舜先生以及9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首批学校的建立不仅标志着可口可乐援建地震灾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也是可口可乐全力支持中国农村教育事业,助力希望工程转型的一次积极实践。

  这次首批落成的四所可口可乐希望学校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广元市利州区是受5.12地震影响的重灾区之一,并没有被纳入全国对口援建的范畴,全区学校重建面临较大财政压力。可口可乐雪中送炭,与青基会共同探讨以利州为起点,建造可持续发展的希望小学。因此,目前落成的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在修建教学楼的基础上,为学校配置了宿舍、食堂等硬件设施。除此以外,配有单双杠、篮球架、乒乓球台等全套体育设备的操场也为孩子们增强体质,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创造了条件。

走近计算机课堂
走近计算机课堂

  这种基本功能齐备的希望学校不仅给当地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还解决了学生“住宿、吃饭、运动”等多方面需求,做到了既不奢华、又功能齐备,为当地教育资源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初步的物质基础,并为希望工程升级换代为农村完全小学、城镇中心小学的全新模式提供了第一个实践。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表示:“今天看到在废墟中重建起来的建平可口可乐希望学校,让我们欣慰和感动。我们认为可口可乐公司是希望工程最佳的公益伙伴。非常感谢可口可乐对于希望工程的长期关注与卓越贡献。”

宽敞明亮的教室
宽敞明亮的教室

  可口可乐公司是第一批赞助希望工程的企业,是希望工程最积极和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从1993年开始,可口可乐系统先后捐建了67所希望小学、100所希望图书库和56所希望网校,使60,000多名农村贫困儿童受益。为了提高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管理和教学水平,可口可乐还为28个省的学校教师举办定期的培训,已经有将近千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可口可乐将继续与青基会合作进行希望学校的附属设施援建计划,以更好地满足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需要,从而保证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戴嘉舜先生表示:“长期以来,可口可乐公司把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作为自身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有系统、有计划的实施,让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成果与公司一起壮大。在青海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可口可乐系统立刻行动起来对灾区进行捐助,通过中国青基会将援助物资运往灾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可口可乐还将与中国青基金会密切合作,一如既往地关注地震灾区和农村地区的教育环境,为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随着上海世博会脚步的临近,全社会对于世博会的热情也与日俱增。为了能够开阔希望小学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世博的气氛,可口可乐将邀请希望小学的学生代表赴上海参观和感受世博会,希望他们能够成为希望小使者,把美好生活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孩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